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监察处
学校首页|首 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廉政要闻|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理论视野|廉政课堂|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
邮编:730101
电话:0931-5252132 5252133
Email:jwjczybgs@lzufe.edu.cn

资料下载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
政府工作报告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

 

 
工作动态
我校在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11-03 08:19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由学校推荐、艺术学院李梦瑶同学创作的反映人生关键节点清正廉洁道路选择的平面设计作品《道》获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优秀作品称号。

该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

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自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校纪委紧扣活动主题,在校内开展廉洁教育系列作品征集活动。自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4月上旬,共征集到廉洁教育作品185件,其中设计类作品132件,征文类作品44件,视频类作品9件。经过校内专家评审,按照作品类别共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26个,并将优秀获奖作品推荐并报送至省委教育工委参加评选。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甘肃地区)中,我校推荐报送艺术学院李梦瑶同学的作品《道》和王海东同学的作品《清廉》获得创意设计作品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校纪委陈春同志的作品《清白大道》(组诗) 获得征文作品优秀成果三等奖,其中李梦瑶同学作品《道》,最终推荐至教育部并获评“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优秀作品。通过廉洁教育系列作品征集与评选,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廉洁主题作品创作,促进了廉洁知识学习宣传,推进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181A2


学校将继续加大廉洁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推动高校廉洁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务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起到良好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廉政根基。

(撰稿 陈春/审核 陈玮/编辑 王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