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监察处
学校首页|首 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廉政要闻|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理论视野|廉政课堂|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
邮编:730101
电话:0931-5252132 5252133
Email:jwjczybgs@lzufe.edu.cn

资料下载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
政府工作报告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

 

 
工作动态
兰州财经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4-03-06 19: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兰州财经大学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和广播等方式密切关注以及热议全国“两会”盛况,特别是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王光亚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精炼务实、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为高校的内涵式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兰州财经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精心育人、精细管理、精准施策、精品建设,调结构、强内涵、提效能,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扎根陇原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必达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新图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对我国今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要求、新部署,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以数字化助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奋斗目标,同时深度参与甘肃省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加快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为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就业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教授党建宁博士说,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宝贵人才资源,是稳就业的重点群体。作为高校就业工作人员,我们将积极结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需求,按照教育部“春季攻坚行动”“百日冲刺行动”的部署,实施学校提出的“三动五促”就业提升计划,积极推进“数智驱动就业、行企联动就业和校友带动就业”,致力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兰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方来博士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和身边的师生们都感到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培根铸魂”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干、务实求效,在全院师生员工中深入组织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同时将“两会”精神与学院工作融会贯通,抓学习强思想、抓党建强作风、抓技能强业务,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质量,奋力做好学院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推进公共管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书育人质量。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教授黄恒君博士说,学院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坚定信心,锚定重点目标任务,积极塑造数据科学新动能,充分发挥甘肃省数字经济与社会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新优势,深挖数据价值,开发统计产品,做好社会服务。紧盯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等方面的大数据及数实融合研发应用,为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面向甘肃需求,持续加强数据科学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提升数据科学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刘建国博士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分析形势全面透彻,理性恳切;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与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创新,积极开展深度高效的产学研融合,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张文斌博士说,两会作为中国政治生活的盛事,对于国家发展和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结合两会精神及当前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积极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申慈燕博士说,春到华夏,时盛岁新。全国两会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以“两会”的召开为契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探求“两会”思政元素,及时、科学、准确的将“两会”精神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案例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担当历史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情怀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2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陈晓彤说,春风和煦,阳光普照,万物生长,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中,两会如期召开,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更有温度的民生保障,创新性的提出新质生产力理论,不断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接续创造无愧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学生会学生骨干牛佩佩说,云奔潮涌,万木春华,全国两会如约而至。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挺膺担当。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努力把我校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