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监察处
学校首页|首 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廉政要闻|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理论视野|廉政课堂|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
邮编:730101
电话:0931-5252132 5252133
Email:jwjczybgs@lzufe.edu.cn

资料下载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

 

 
廉政要闻
中央纪委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9-24 08:2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常委会9月23日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和2020年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推进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同学习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同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视野、理论素养,进一步领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义要点,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胸怀“两个大局”思考谋划工作,清醒认识反“四风”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守党章宪法赋予的使命职责,认真履行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履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战略任务,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切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

会议指出,要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加强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对“一把手”监督和加强同级监督;抓好审查办案,坚持从政治上审视把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推动以案促改,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持续纠治“四风”,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久久为功,健全制度机制;深化政治巡视,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强化巡视巡察联动机制,督促整改落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注重改革与法治相协调,贯通规纪法、衔接纪法罪,一体强化机关、派驻和地方、基层的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权的监督制约,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员培训,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发挥组织优势和系统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