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监察处
学校首页|首 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廉政要闻|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理论视野|廉政课堂|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
邮编:730101
电话:0931-5252132 5252133
Email:jwjczybgs@lzufe.edu.cn

资料下载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7-03-31 17:28 纪委监察处 

 

3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兴隆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作了纪委工作报告。学校领导王必达、王学军、周渭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落实林铎省长批示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副校长王必达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副校长王学军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精神。会议现场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作纪委工作报告

殷国手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回顾,并就2017年主要工作从六个方面20项内容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四是依纪依规惩治腐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五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六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梁亚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抓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六点意见:一是准确认清新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二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认真落实新要求,严肃纪律,强化监督,不断加大问责执纪审查力度;四是积极营造新风尚,毫不放松地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不断强化新举措,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六是着力塑造新形象,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梁亚民强调,这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主动承担并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指出,学校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协助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他希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撸起袖子立标杆、甩开膀子做表率、迈开步子当榜样,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不断引向深入。

王亦达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二是要按照梁书记的讲话要求和纪委工作部署,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党的观念、严明党的纪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学校特邀纪检监督员和“七个关口”相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2号